©一个伪粉
Powered by LOFTER

【小明星翻译】EXO二巡演唱会写真集张艺兴部分翻译

Bright_star_张艺兴资源博:

一、Q&A

Q:LAY是站在舞台上会感到紧张的类型吗?
A:不是哦 不紧张。想快点见到观众来着。比起紧张 我会更期待见面。在出道以前的练习生时期展示自己舞台的时候反而更紧张呢。对自己很没自信,不过现在不一样了,为了成长而坚持不懈的努力练习 因为观众们的喜欢我的舞台所以现在有了自信心。

Q:LAY在待机室里头主要干些什么呢?
A:不会说太多废话。上台之前是不怎么说话的类型。要检查衣服还有发型 妆容等 做好上台前的准备。

Q:从决定要开演唱会到上舞台期间会有练习的时间 在准备演唱会期间最享受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呢?
A:就是伯贤开玩笑的时候哟 伯贤真的是一直在开玩笑 KAI是在练习的时候非常真挚的类型。 伯贤呢就是对着KAI也会一直开玩笑来着 但是伯贤在开玩笑的时候KAI也在笑 应该不能不笑吧?真的很搞笑。在很烦躁的时候开玩笑的话其实会有点厌烦吧 但是伯贤的话不会觉得烦的。因为真的太搞笑了。

Q:LAY会在一天里头的什么事情上投资最多时间呢?
A:作曲是我一天里投资最多时间的事情。主要是作曲还有编曲。比起只是做MELODY的作曲 编曲会更加复杂更加难 但是我觉得编曲会更有趣。

Q:这次演唱会中听到了叫做”约定”的歌 是怎么写出来的呢?
A:“约定”是由我作曲,CHEN作词 灿烈作RAP歌词而完成的。是EXO给粉丝的歌我觉得应该要由我和成员们一起完成才对。在粉丝给我们的应援手幅里头经常看到”约定”这句话。所以题目就叫做”约定”。想在这次演唱会里头让观众们听到”约定”这首歌。所以就和沈在元老师商量让约定作为EXO PLANET2 THE EXO’luXion中的终曲。沈在元老师说:”演唱会终曲唱慢歌真的好吗?”有苦恼过来着 但是听到歌曲之后马上就说好了。

Q:两次演唱会都已经结束了的现在 有想要和粉丝约定的事情是什么呢?
A:无论何时都想要把我的自作曲给大家听!想要展现我写的歌的舞台。想要把我的歌曲让全世界的EXO粉丝都能听到。想要告诉全世界 在中国 像我一样喜欢音乐 做着帅气的音乐的艺人也有很多 听着我的音乐而不只是韩国的音乐 也可以多多关心中国的音乐就好了。

Q:在做着EXO PLANET 2 THE EXO’luXion演唱会的同时也看到了成员们的优点.LAY最羡慕成员们的哪些优点呢?
A:对于XIUMIN哥最羡慕的就是身材了。因为我也在做身材管理 所以也在不断地健身 但是XIUMIN哥那样健壮的身材真的要再努力一下才行。还有XIUMIN哥的性格也很好,因为是很细心的性格所以很会很关注成员们的小细节。
SUHO是无论何时都充满着自信。平时会准备很多 托他的福会想着要自信一点才行。看着他堂堂正正的样子感觉很好。
对于伯贤 我很喜欢他的声音,很有力量的声音 高音也能帅气的消化,还有就是经常开玩笑,所以大家都会经常笑。
CHEN拥有通过唱歌能很好地传达感情的技能  无论何时我写好的歌都想给CHEN。
灿烈个子高 长得又帅 还有在音乐方面的技能也有很多 特别是作曲 真的做得很好 但是和我的体裁不太一样。我主要是hippop和R&B 灿烈是hook和balled 灿烈偶尔会给我听一下他的曲子 好的歌有很多。
D.O.是唱歌就唱歌,演技就演技,全部都很用心做 也做的很好,羡慕他这么多才多艺。
KAI的话当然就是跳舞了,KAI站在CENTER的时候,EXO的舞台才会更加生动。
世勋是 长得很帅 个子也高 哈哈 虽然把外貌作为优点有点内啥  但是真的很羡慕世勋的外貌.哈哈哈哈 作为忙内的话虽然会有难受的时候 但是对哥哥们都很好 性格也很好

Q:performance,特别是dance实力真的很出色,那个也是通过努力做到的吗?
A:谢谢。跳舞方面会更加努力做才行 如果不努力的话就会拖后腿了嘛。舞蹈也有潮流这种说法。每天都会研究舞蹈 如果不练习的话会被淘汰。只要有一次掉队了就很难再爬到前头去。我认为唱歌跳舞是每天都要进步才行的。

Q:真的是努力派来着 那么LAY认为对于艺人而言最重要的是什么?
A:我认为实力和想法是很重要的。还有就是知识也很重要,所以在作曲方面会很集中。

Q:在首尔演唱会最后的时候说过”从粉丝身上收获了感动’的话 从粉丝身上 LAY最受感动的瞬间是什么时候呢?
A:每次看到演唱会场都坐满了观众的时候本身就很感动了。给予EXO的爱也很感动。我在舞台上说话的时候给我欢呼 给我应援 那些反应都让我很感动。会有”原来还是爱着LAY的啊”这样的想法。对于给我站在EXO舞台上的机会的粉丝们真的很感谢很感动。因为在中国拍电视剧拍电影而没有办法参与EXO的活动有感到难过来着。但是即便如此也给予我理解的粉丝真的很感谢。我在中国活动的时候也从来没有忘记我是EXO的一员。我相信如果我在中国成功的话 也可以让更多人认识EXO。一边在中国活动也经常跟成员们聊天。不只是我 EXO成员个人成功的话 也会让更多人认识我们EXO。这不是很正能量吗?我相信"时间可以证明我的真心"这句话。现在我带着我的真心 作为EXO的一员坚持不懈的活动 我相信大家都会理解我的。

Q:LAY在舞台上看到观众们的手幅了吗?给你印象最深的是哪句话?
A:是的 当然了。和粉丝之间说话的时间并不多, 但粉丝给我的信我都有好好的保管。还有就是在舞台上会努力地看手幅上的话。"XIUMIN身体赞" 看到这种话不会觉得很可爱吗?我会把所有手幅都看一遍 然后会很受感动的类型。

Q:在TALK环节中说过”不减肥也漂亮”的话 有着什么意义吗?
A:想说的是不是所有男人都喜欢瘦的女生。每个人都有着不一样的魅力 都会有着不同的理想型 只要遇到能够了解自己魅力和价值的男人就好了。我们不应该为了别人而活 要爱着自己而活 所以希望不要故意进行无理的减肥。

Q:在演唱会中有试过无法控制情绪的时候吗?好像这一次也是拼命忍住眼泪了哦
A:很多时候都会。特别是观众们说”LAY我会在你身边的””我会为艺兴应援的”这样的话的时候真的会哭。虽然EXO成员们都是这样想的 对于我来说 粉丝真的是很珍贵很重要的存在。因为如果没有粉丝的话没有办法在舞台上活下去。我对于粉丝们没有什么想要的 如果大家想要传达情感的话请给我写信 我会一封一封看的。

Q:最后 LAY在这次演唱会中 觉得自身有什么成长了的地方呢?
A:我想说说舞台以外的方面。我好像开始抛弃一些野心了。我经常会想着”想要更多的话要 就少带一些”这句话。中国行程跟演唱会行程重叠的时间有很多 想要尽力去调整但这不是容易的事。所以经常都是演唱会当天到达开演唱会的那个城市 然后进行彩排 然后演唱会结束以后马上又回到中国。这样看来 我想要在舞台上展现给大家的舞蹈实力 歌唱实力 好像都没有办法好好表现。所以真的很难过。所以比起想要学习的东西 贪心的东西 我的心是在舞台上”能做到的就要尽全力去做”。即便如此下一次演唱会也还是会有野心的样子。所以会好好调整行程 要保存体力才行,会为了在舞台上能好好集中而努力的。

Q:请用一句话来做EXO PLANET2 THE EXO’luxion结束感言
A:虽然结束了44次的演唱会感到很充实但也有点遗憾。44次演唱会 每次都是展示一样的舞台构造。每去一个城市就展现不一样的舞台的话观众们会不会看的更开心呢?我经常会想下次展现有点不同的舞台会不会更好呢?这样不会更有趣吗?

Q:会去世界各地不同的国家巡演 每个国家都应该不一样来着 是不是在中国舞台上会更加舒服呢?
A:好像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上感觉都一样。但是在中国舞台上我的话会比较多。是语言方面的因素吧 在中国以外的海外舞台上 EXO成员都要通过同译来聊天 但是那样看起来对话会有点断断续续 翻译会有一段时间 成员们说话的时候没有办法直接得到回应 但是在中国的话 我可以直接跟观众们沟通 同时我也会给成员们做翻译。

Q:在二巡中 沈在元有强调过和观众的沟通不亚于表演这一点 LAY对于这一点有过提案吗?
A:沈在元老师让我们在这次演唱会中要多跟观众互动 对于本来就想跟粉丝多互动的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。沈在元老师不仅在编舞方面很好 舞蹈也跳得很好 也很会做伴奏 真的是很了不起的人。我在努力地打造拥有自己风格的舞台。

Q:“Exodus”的舞台中有性感的表演来着 是怎么策划的呢?
A:我有点性感不是吗 哈哈 那段时间我正好在健身 然后沈在元老师就提出说”做一个性感的表演好不好” 说实话我并不是很喜欢炫耀自己的身材 但是直到那个时候为止我都还没有过性感的表演 观众们看了以后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 所以觉得应该通过这次机会做一次了。

Q:下次演唱会也可以看到性感表演吗?
A:有过想要脱掉上衣的想法 哈哈哈哈

Q:这次演唱会 LAY最满意的舞台是哪一个?
A:安可舞台哟。特别是 虽然有点不好意思 我做”约定”这首歌的意义 好像真的可以很好地传达给观众 所以非常开心 因为这是饱含着我的心意的歌曲。

Q:在舞台问候的时候不是说”做了WINK练习”的话吗 是真的吗?
A:是秘密来着 在出道初期 特别是在个人技方面真的几乎是没有的类型来着。所以无论是什么都要准备才对 所以就提前练习了。EXO成员的WINK都做得很好来着 只有我因为太害羞所以没能做。事实上第一次 WINK没做成功 那时候就每周都练习WINK直到会WINK为止 真的下了功夫去做的

二、对粉丝的话

粉丝们,我是EXO的LAY。我能以EXO的名义站在这里都是因为托大家的福。从出道初期EXO不太有名的日子里发现了我们并且给予我们爱,给我们应援,都是托大家的福,我是这么认为的。5年以来一直团结一致地守护着我们EXO真的非常感谢。那段日子我们也制造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吧。以后也要像现在这样拉着对方的手就好了。大家和EXO一起无论哪里我们都可以去 请一直这么相互守着对方走下去吧。我相信 时间可以说明一切的这句话。

三、队友及工作人员的话

XIUMIN:LAY是EXO成员中最忙碌的一个 但却从来都没有抱怨过。说到热情的话 无论是谁都没有办法追上LAY的感觉。lay是无论在歌手活动还是演员活动中都是充满着热情地去做,羡慕的地方真的有很多。

SUHO:LAY对于音乐真的像疯了一样。跳舞也跳得很好 作曲也 作词也 编曲也是很有水准的。对于音乐的欲望真的很强 会不会无法顾及身体健康我很担心来着。我能真切的感受到他对音乐的热情 羡慕的地方真的有很多。

伯贤:LAY哥真的就像天才一样。在中国 拍电视剧、电影、综艺节目等 一边消化着这么繁忙的日程也可以展现这么棒的舞蹈和歌曲 真的很羡慕。

CHEN:LAY哥经常为了和我们在一起活动而努力着。在中韩来回跑活动肯定会有我们不知道的压力 但他也不会觉得不满。在繁忙的日程中也经常为了EXO着想 经常很感谢LAY哥。

灿烈:想要感谢的成员还有一位 那就是LAY哥了。LAY哥真的很为团队着想。在中国一个人的活动有很多 但是经常提及自己是作为组合的一员而积极地活动着。虽然大家应该都跟我想的一样  但还是想跟LAY哥说 谢谢。虽然我有对于工作的野心不会输给任何人的自信心 但是对于LAY哥的话我说不定会输呢。好像到了不会有”应该要休息一下儿吧”这种想法的程度了 所有事情都很认真的去做。这激励了我。还有就是中文说的很好这一点我很羡慕哈哈哈。

D.O.:我认为lay哥的优点是热情。虽然有着音乐方面的天赋,但是练歌练舞的时候都是尽全力去做的。看到他一直都这么努力的样子真的很好。

KAI: 感觉一直都想跟LAY哥说谢谢。能好好管理自己一个人在中国活动,也会为了能跟EXO一起活动而努力这一点很感谢。他存在的本身就已经很感谢了。能和我们一起这个事实也很感谢。不仅是歌手活动演员活动同时进行 对于音乐的热情也真的是很了不起。我想像LAY哥一样充满热情。说实话对于自己不关心的事无法喜欢起来呢。

世勋:LAY哥对于音乐的热情真的很了不起。真的想向他学习。我对于音乐也有热情,想要成为更喜欢音乐的艺人。

对LAY想说的话:LAY啊 韩国和中国之间来回跑活动 最想对你说的话就是”不要太紧张了” 虽然在中国活动的那段时间没办法经常见面 但也别忘了通过屏幕来给离你很远的经纪人、STAFF哥哥、姐姐们应援啊

CODY提及张艺兴部分
谈到EXO的皮肤管理方法
XIUMIN LAY CHEN都是敏感肌 经常会过敏

工作人员提到在上舞台前 LAY在待机室会做按摩

关于EXO成员在舞台以外的日常风格
LAY是追求那种比较自然的风格

翻译:希瞳酱 资源:Mong_Gomxoxo、layna1007

评论
热度(22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